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訃聞風波 冬山鄉代主席駁斥:若有關將受嚴厲詛咒

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本月11日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憤而報案。(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本月11日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憤而報案。(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8/01/22 12:2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冬山鄉長,但日前林卻遭人匿名寄發訃聞,還預告下月16日是他的「死期」,情節宛如漫畫「死亡筆記本」;因訃聞揭露林峻輔個資,坊間有人將矛頭指向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是始作俑者,但黃今天跳出來澄清,強調「訃聞若跟他有關,他不但要退出政壇,也願接受最嚴厲詛咒」。

本月11日,宜蘭縣鄉鎮市首長及多位民意代表均收到一封匿名的訃聞,訃聞內文寫著:「林俊甫在2月16日凌晨因狂熱政治無所不為,城府深廣陽奉陰詭,遭到天譴曝屍荒蔓意外身故」,訂於3月3日舉辦公祭後火化,最後還偽造林的兩個兒子署名。

林峻輔接獲好友告知,驚覺被人「詛咒」,除用他的舊名「林俊甫」外,出生年月日、地址、電話、兒子名字均無誤,當天立即前往羅東警分局報案,盼檢調查出幕後黑手

據指出,林峻輔準備投入下屆冬山鄉長選舉,上個月才在民進黨民調中勝出,外界聯想這封假訃聞是否與年底選舉有關,坊間則謠傳林峻輔個資僅冬山鄉代會擁有,將訃聞來源指向代表會。

但鄉代會主席黃強呈不滿,今大動作率領6位代表出面澄清,黃強呈直言,外界傳言假訃聞內資料只有代表會才有,但代表會只有代表申請健保的資料,且相關資料其他代表都不能調閱。

黃強呈不滿地說,若有人指名道姓指控,不論是針對他或代表會,他會循法律途徑討回公道。他強調,「若訃聞內容是他寄發或他唆使,他不僅要退出政壇,也願受最嚴厲詛咒」。代表會副主席陳鏗芳也說,希望檢調趕緊查出真相,不要讓謠言滿天飛。

林峻輔回應,目前檢調已著手調查,希望事件儘快落幕,也呼籲民眾不要去揣測誰發假訃聞,以免影響警方偵辦。據了解,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正朝恐嚇、妨害名譽偵辦中。

宜蘭縣日前多位鄉鎮市首長都收到一封匿名假訃聞,坊間將來源指向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出面駁斥。(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日前多位鄉鎮市首長都收到一封匿名假訃聞,坊間將來源指向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出面駁斥。(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