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戰機零附件供應案完成決標 法方三月起分批交運

我國向法採購幻象戰機零附件案已完成決標,法方將在今年三月起分批交運。(記者羅添斌攝)

我國向法採購幻象戰機零附件案已完成決標,法方將在今年三月起分批交運。(記者羅添斌攝)

2018/01/22 13: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幻象戰機長期面臨零組件供應失調、妥善率不如預期的問題已獲解決,根據國防部最新決標公告指出,我方已與法方簽約,並已在日前完成幻象戰機零附件等4項的採購,預計在今年3月起分批交運台灣。

為解決幻象戰機面臨飛彈已屆壽期、零組件籌補不易等問題,空軍今年編列約50億元經費進行補強,估計可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由現行的60%提升到75%以上。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已在上週發佈幻象戰機零附件等四項購案的決標公告,金額為台幣32億6410萬元,將在今年3月1日起執行,預計至111年8月底執行完畢。

官員並且表示,在幻象戰機配備魔法及雲母飛彈的零組件更新部分,是另案採購,預期在近期內也將完成決標。

我國共計向法國採購60架幻象戰機,全數部署在空軍新竹基地,新竹基地在去年6月間還盛大舉行幻象戰機交機20週年典禮,但幻象戰機來台後,早期因為台灣與法國氣候、溫濕度不同,加上鹽份侵蝕等問題,一度出現水土不服狀況,在法國技師來台協助處理解決後,又因法方經常延遲後勤零附件的提供,導致幻象戰機妥善率難以提高。

相關官員還說,為了因應零附件供應無法有效提供等問題,空軍過去長期對幻象戰機進行「輪流環控」措施,雖然還未達到「封存」地步,但也相當程度影響幻象戰機的戰備任務及機隊調度。

此外,針對幻象戰機涉有非法佣金問題,空軍也跨海到法國打官司維護我國權益,但也因此導致幻象戰機原廠及主要零組件供應商的不快,也對幻象戰機的後勤零組件供應合作出現不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