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薪資 蔡總統:經濟問題不能硬性設指標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三立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三立提供)

2018/01/22 23: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及蔡總統曾說她夢想的最低薪資是3萬元。蔡總統說明,「經濟問題不能硬性設定指標」,必須考慮每個階段經濟發展可忍受的程度,或所需要的程度。

蔡總統表示,若經濟條件好,企業持續有加薪的空間,這樣她相信即便不調整基本工資,工資還是會往上走。那基本工資的目的,則是要維持社會的基本標準。

蔡總統也說,希望在景氣轉好時,能夠型塑加薪的社會氛圍,因此去年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公務人員加薪3%,盼帶動企業界跟進。這段時間,政府持續鼓勵企業界給員工加薪,大概有近5成或超過5成企業都會加薪。此次稅改,也降低較低所得人的稅賦。

蔡總統並再向企業界喊話,希望企業界能抱著疼惜下一代年輕人的心情,省思企業社會責任及企業形象,這是大家共同責任,讓年輕人踏出第一步時不要走得太困難。

她也說,民進黨執政至今兩年,基本工資第一年調1千元,第2年則調了2千元,和過去相較是滿大的調幅。

蔡總統表示,她2016年上任時,很多人質疑經濟成長率能否保一,但該年底就達到1.5%左右,2017年則預估可達2.6%,經濟成長確實穩定向上。過去兩年政府做了很多「紮根打底」的工作,效果一段時間才會浮現,政府會持續打好地基,讓成長的趨勢永續下去。

蔡總統也提到,政府也對股市採取一些措施,讓股市成長的動能不因政策或其他因素出現阻礙,同時維持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