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低迷有壓力?蔡總統:執政初期都會遇到

鄭弘儀節目《鄭‧知道了》找來總統蔡英文當首集嘉賓。(三立提供)

鄭弘儀節目《鄭‧知道了》找來總統蔡英文當首集嘉賓。(三立提供)

2018/01/22 23:4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專訪,談及民調低迷,是否對她造成壓力?蔡總統表示「她覺得還好」,很多執政者的執政初期都會面臨到這種現象,除非是採取短期浮面的政策,但若是選擇往下紮根,打地基,過程中社會會覺得紛擾不安,「這對執政者來說都是很難的選擇。」

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沒有「打地基?」蔡總統則回答,「或許他覺得有」,但馬沒有努力排除累積很久、且必須處理的問題,如年金改革就是顯例;很多人不願做得罪人的事,但卻對國家整體發展很關鍵,「我們做了,當然讓很多人感覺不舒服。」

被問到上任一年八個月來,最痛苦的事為何?蔡總統則說,「整體還好」,她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也經歷了很多很困難的局面,2016年民進黨執政,就是另一番考驗的開始,這將近10年的時間的起起落落跟很多困難的時期,她們也都一樣樣的經歷過,一樣樣的克服。

蔡總統也說,在比較分歧性的議題上,總會有些人不開心,有些人覺得好,「執政者絕對不會在一件事情完成的時候心裡是高興的」,一定是帶著嚴肅的心情,面對這個事情完成之後所要處理的下一波的問題,對她來說就是一關關來做。

被問到「有沒有對不起支持者?」蔡總統回應「應該是沒有」她是很忠誠的在執行,或許無法一時間達到支持者的期待,但還是穩穩一步步往前走。

蔡總統也提到,她曾經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的一個場合,姚一位國小退休老師向他反應,他的退休奉被砍了三、四萬元,她當場覺得很抱歉,向對方說對不起,但對方回應不必說對不起,並認為這是應該的。蔡總統說,當下她真的非常感激這位退休老師,也感受到這個社會中仍有人能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