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否承諾2024年前薪資3萬? 蔡英文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播出的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三立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播出的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三立提供)

2018/01/22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表示,最低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她在今天播出的談話節目上被主持人鄭弘儀詢問,能否承諾在2024年、第2任任期任滿前,達到3萬元?蔡英文則表示,經濟問題不能硬性的去設定一個指標。

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今晚播出的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她表示,經濟問題不能硬性的去設定一個指標,必須要考慮到每一個階段,如果經濟條件是好的,企業持續有加薪空間,她相信即便不調基本工資,薪資水準還是會往上走。

蔡英文表示,執政有調升基本工資,調幅和以前比較起來是蠻大的調幅,過去22K是個魔咒,大家把22K當成天花板,今天22K已變成地板,「代表某一個程度,我們是有決心要讓這個工資,在能夠持續保持我們經濟發展動能的前提下,讓這個工資,能夠持續有上漲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