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農舍不強制臨側臨界 陳金德:我負全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解釋新農舍要點。(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解釋新農舍要點。(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23 10:4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的農舍審查要點沒有強制限制臨側臨界,遭質疑與農委會辦法相牴觸,宜蘭代理陳金德說,「簽核公布後,我負全責」,預計2月1日上路,「不了解狀況或特殊目的的攻擊就忘掉吧,按照這兩個要點實施」。

陳金德說,從去年11月6日上任至今,關於農地,他處理了3件事情,退回加課房屋稅的部分,因為不符合房屋稅條例,地段率、造價和折舊三則,地方稅沒有經過立法程序,沒有到議會訂定自治條例,課稅有瑕疵,因此原處分機關也就是宜蘭縣政府,將稅退還給當事人,這是合法合理合情的作法。

陳金德指出,再來是公告地價,104年公告地價把農地公告地價反映成市價30%,建地11%,不一致的調整,將農地調到跟附近建地相同,建地使用強度和農地不同,市價也不同,所以導致農地總歸戶後,持有農地的人的稅單是天文數字,公告地價調整不妥,去年把農業用地公告地價和建地公告地價調整幅度一致,反映市價,接下來地價稅就依照這個來課稅。

陳金德表示,第三件事,他被外界誤解很深,今天這個農舍興建要點,他從頭到尾只講說,強制要求農舍申請蓋在臨界臨側,依法無據,如果要保護更大面積農業用地,「我們認為不是唯一的方式,而且也不是合情合理的方式」,他主張農地興建農舍位置不能強求臨界臨側,作業要點依然遵從農委會政策目標,對農民做這個要求,可是如果農民不接受的話,依法可以選擇其他適當位置,不了解狀況或特殊目的的攻擊就忘掉吧,按照這兩個要點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