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前排左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前排左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2018/01/23 12: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在幾十名獨派人士陪同下,建國黨主席古文發上午於北市府大樓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首先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立場,並對總統蔡英文所提「要等柯文哲回頭」說法表示「可恥」;眾人高喊「脫柯換古」、「零容忍參政!」。

總統蔡英文上三立節目「鄭‧知道了」,在受訪中提到「等他(柯)回頭」;古文發批評蔡英文,如果「等他回頭,現在全國同胞想到妳(蔡)還繼續當總統,可能也搖頭吧!」;古文發指應該更強力監督,讓所有市民主人感受北市往前走、走向世界進步城市。

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召集人紀文清到場聲援,說他身為民進黨黨員,也覺得蔡英文說法很可恥,怎麼可以等柯文哲回頭呢?等柯回頭,古文發就當選;過年以後他將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叫蔡英文不要兼黨主席。他說,蔡英文近日曾說沒人會排除中共攻台可能性,但一個月前還相信中共不會攻台,而國安團隊造成民眾不安,應集體辭職。

對於今年將在台北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古文發說,一定會參與、強力監督,尤其看柯文哲做了什麼,還會「做一些抗議」,他強調,合作城市一定要平等對待。

建國黨參選記者會,還吸引台灣未來黨主席謝岳良、台灣幸福政黨大聯盟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現為新住民團體的社會改造黨主席徐竹民等數十位獨派人士到場。記者會前眾人拉著「一邊一國」布條,持「要保持模糊 要玩兩岸親親請投其他人」、「要真民主 反共產黨恐嚇」標語,引起路過中國觀光客好奇駐足,一旁中客說「好啦!看完熱鬧我們走。」

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前排右四)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前排右四)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建國黨主席古文(右一)發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建國黨主席古文(右一)發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