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自由日 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期盼自由民主均富的中國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23日舉行「中華民國總會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邀請多位韓戰反共義士到場接受全場喝采。(記者廖振輝攝)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23日舉行「中華民國總會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邀請多位韓戰反共義士到場接受全場喝采。(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3 13: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長年接受外交部補助運作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今天在台北舉行「2018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世盟總會長饒穎奇致詞表示,自由與民主是台灣最大的資產和優勢,期盼中國大陸將自由民主納入國家發展目標,兩岸在此基礎上進行友善交流,並期盼中國成為「一個不只是富或強的中國」,更是「自由民主均富的中國」。

「2018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今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約400人與會,邀請新北市三重正義國小吉他樂團、合唱團與唐寶寶大器樂團等單位出席表演。「世界自由日」是為紀念1954年韓戰戰敗後,選擇遣返台灣的1萬4千多名韓戰戰俘。饒穎奇致詞說,自由日紀念這些反共義士投奔「自由中國」,感念他們的貢獻,也象徵持續追求與捍衛自由的決心。

饒穎奇在致詞中談及兩岸關係也說,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過程中,台灣最大的資產與優勢就是自由與民主;台灣自解除戒嚴、恢復人民集會結社自由與新聞自由,從而奠定民主基礎至今,今年更獲美國「自由之家」的「最自由」評價。饒穎奇說,台灣經驗證明,受到儒家文化影響的東亞地區,也能建立高度自由國家。

饒穎奇並說,他們期盼看到的中國不只是「富國」或「強國」而已,而更期盼看到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的中國。他認為,如果中國大陸能將自由民主納入國家發展目標,並落實人民的自由權與參政權,兩岸應能在此基礎上進行更友善、建設性的交流與互動。

世盟理事長曾永權也說,自由就是基本人權,要有代代相傳的共同理念。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人民經過長時間奮鬥,台灣的自由民主已是舉世公認的成就,也是我國結交友邦的最重要資源,值得驕傲與值得珍惜。

另,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秘書處(亞盟)」起源自昔日的反共聯盟,近年卻因高層人事皆由國民黨退休高層掌控,且遭質疑功能不彰、人事費比例過高,多次引發爭議,今年度逾2千萬預算再次引發討論,於立院審查時一度無共識。立法院今天上午就相關提案召開朝野協商,相關預算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的3880萬元預算同時獲得通過。

世盟舉辦2018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右三為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右四為世盟理事長曾永權。(記者呂伊萱攝)

世盟舉辦2018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右三為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右四為世盟理事長曾永權。(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