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新造巡防艦 傳配置國造火箭彈系統

未來海巡署600噸以上的巡防艦將加裝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未來海巡署600噸以上的巡防艦將加裝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8/01/23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未來在10年內將編列426億元預算,建造141艘從4000噸到35噸巡邏艇等6型全新巡防艦艇,為加強打擊能力,武器配置也和以前不同,而600噸以上的巡防艦除了配備20機砲與30鏈砲之外,還會加裝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

根據《上報》報導,「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所使用的是中研院研發的2.75吋火箭彈,性能與陸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所搭載的2.75吋火箭彈相同,而目前中科院已掌握關鍵技術,可以完全自行製造2.75吋火箭彈,而2.75吋火箭彈可依照執法時任務需求選擇搭配高爆彈頭、鋼珠彈頭、穿甲彈頭,進行火力壓制。

據了解,海巡署人員已前往宜蘭大福兵器測試場,觀看「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的射擊狀況,「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狀態讓海巡署相當滿意,規畫現役或未來建造的600噸級以上巡防艦,都加裝此系統。

海巡署人員指出,未來海巡署會依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來訂定相關的武器系統規格,並依規定舉辦公開招標,若國外廠商也能製造相同性能的武器系統參與競標,海巡署也不排斥。海巡署也強調,希望能用有限預算,獲得更好的武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