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艦艇配備國造火箭系統? 海巡署否認

有媒體報導,未來600噸以上的海巡巡防艦擬配備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但海巡署出面否認此事。(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有媒體報導,未來600噸以上的海巡巡防艦擬配備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但海巡署出面否認此事。(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8/01/23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在未來10年內將編列426億元預算,建造141艘從4000噸到35噸等6型全新巡防艦艇,有媒體報導指出,未來600噸以上的巡防艦,擬配備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但海巡署出面否認,更有官員指出,海巡艦艇以執法為主,「目前無法想像火箭彈能用在什麼執法用途上」。

《上報》今報導指出,為加強打擊能力,過去由海軍撥交8門40快砲,但海軍本身對40快砲還有需求,無法再撥交,因此在600噸以上巡防艦的武器系統中,除了20機砲與30鏈砲之外,擬加裝「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加裝「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海巡署今否認,海巡官員透露,海軍確實已經沒有剩餘的40快砲可移交,未來新船艦的火砲配置還在協調,目前還沒有特定規劃,而今日《上報》報導指出,海巡署報導巡防艦擬配備中科院研發的「灘岸防禦火箭彈系統」,海巡高層表示,「那是什麼東西?國防部為什麼不先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