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願景館封館改造 林佳龍先體驗

市長林佳龍體驗市政願景館的互動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體驗市政願景館的互動設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3 16: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設置「市政願景館(Taichung Hub)」,為強化展出內涵,封館進行整體改造,強化多媒體互動設計,包括3D立體空拍、擴增實境、互動光雕等,市長林佳龍今天先前往體驗。而市政願景館預計3月下旬重新開幕,開放民眾參觀。

市政願景館規劃4大主題區,包括願景區、歷史區、城事區、生活區,透過多媒體互動設計,打破空間限制,提供自然流暢的動線規劃與沉浸式體驗,館內特別打造有別一般劇院的視聽空間,透過3D立體空拍視角與5D動態懸吊座椅,民眾有如在空中鳥瞰台中。

另外,市政願景館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在大型手繪台中牆面,重現台中歷史重大事件;並利用互動光雕展示台中代表建築,360環景照片則重現大甲溪與櫻花鉤吻鮭,讓參觀者身歷其境。而民眾參觀後,可以在「城市造夢」展項中,寫下或畫下對台中的期待與關心的議題,做為未來市政的依據。

林佳龍率領多位局長前往視察,搶先體驗各種互動設計。林佳龍表示,「Hub」是樞紐的意思,不論是市民或國內外遊客,希望都能在這裡對台中有初步認識,並與台中連結;而好的展出內容需要投入心力蒐集,除了政府的力量外,也期待學術團體與民間能夠踴躍加入,將文本資料轉換成數位呈現方式,使民眾更了解大台中。

都發局表示,市政願景館改造工程已進入尾聲,預計3月下旬開幕,期望透過新科技與新型態互動展演手法,彰顯台中迷人特質,並讓民眾一窺台中文明起源、現在進行式、未來願景。

市政願景館有劇院般的視聽設備。(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願景館有劇院般的視聽設備。(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