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鄉鎮公所人員加薪3% 賴揆:行政院買單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苗栗縣府座談,對於縣府、鄉鎮市公所人員加薪3%,允諾由行政院協助買單。(記者彭健禮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苗栗縣府座談,對於縣府、鄉鎮市公所人員加薪3%,允諾由行政院協助買單。(記者彭健禮攝)

2018/01/23 18:5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苗栗縣,就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與苗栗縣政府進行座談,並聽取各鄉鎮市公所建請協助事項。此外,對於苗栗縣政府財政窘困的情形,賴清德也表示,苗栗縣政府公教、臨時人員及鄉鎮市公所人員加薪3%部分,由行政院買單;另會協助縣府公教、臨時、約僱人員順利領到薪水、年終獎金及廠商工程款。

賴清德表示,希望藉此座談會,增進中央與地方的互動,落實中央在苗栗縣的重要政策執行;前瞻基礎建設,不僅解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基礎建設需求,也因政府擴大建設支出,帶動民間投資,是發展經濟的重要手段,

賴清德指出,長照2.0則是台灣另一個迫切推行的政策,台灣於2017年,65歲以上人口數,已經等於14歲以下的人口數,若出生率不改變,照此推算,到2054年,台灣人口數便會跌破2千萬人,是須嚴肅面對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在於了解苗栗縣政府在推動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上,有無困難並給予協助,盼透過中央與地方互動,緊密合作、縮短距離,提高行政效率,帶領台灣向前行。

賴清德說,除了前瞻、長照,行政院也了解縣府財政吃緊,因此,在軍公教調薪3%部分,苗栗縣府除正式人員調薪有行政院補助,縣府臨時人員及鄉鎮市所正式、臨時人員調薪部分,也由行政院買單。

賴清德說,另行政院考量縣府財政調度,也指示主計總處,給予縣府協助,讓縣府人員能夠順利領到薪水及年終獎金;對於已完成請款法定程序的縣府包商,也協助於年關前放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