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揮軍北上? 小英:盼菊姐替國家替黨做更多事

總統蔡英文表示,菊姐是黨與這國家很重要的資產,希望「這珍貴的資產」,能夠替國家、替這個黨做更多的事情。(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菊姐是黨與這國家很重要的資產,希望「這珍貴的資產」,能夠替國家、替這個黨做更多的事情。(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8/01/23 22:4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台北、新北兩直轄市長選戰如何佈局,黨內不乏有勸進高雄市長陳菊能「揮軍北上」擴大綠營板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裡也說,菊姐是黨與這國家很重要的資產,會尊重她的想法,但也希望「這珍貴的資產」,能夠替國家、替這個黨做更多的事情。

主持人問陳菊將要卸任高雄市長,其市政成績有目共睹,未來是否對她另有「安排」?蔡英文首先說,她不能苟同用安排這二字,菊姐是一個黨及這個國家很重要的資產,她的一生充滿了傳奇,不論對台灣的民主運動,對台灣的勞工權益,甚至在地方治理,她設下的典範,都是讓民進黨覺得引以為傲的事。

蔡英文強調,菊姐對於黨及國家是很有感情的,「也有很強的一種責任感」,所以會尊重她的想法,但也希望「這珍貴的資產」,能夠替國家、替這個黨做更多的事情。

主持人詢問有無與陳菊商談未來的可能?蔡英文說,「還沒有、沒有」。

主持人追問沒有是否意味不會再借重之意?蔡則重申,菊姐是很重要的資產,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替這個國家替這個黨做更多的事情,「我們會跟她討論並尊重其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