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事專家費學禮主張 售台KC-135空中加油機

美國學者費學禮(左)。(資料照)

美國學者費學禮(左)。(資料照)

2018/01/25 12:2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今天在華盛頓時報刊出的專欄中表示,美國應該出售KC-135空中加油機給台灣以嚇阻中國對台的威嚇。

費學禮在文章中指出,中國正在環繞著台海進行軍演,並片面宣佈了M503新航路,這不但違反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中國增加使用四條新航線增加了軍事意外的發生,讓台灣的空防更難追蹤中國民航機,尤其是解放軍會利用空中擁塞的機會在台海取得軍事優勢,這類事件不是沒有發生過。蘇聯的蘇愷戰機在1983年 9月1日擊落了一架飛行過於接近其核武部隊的韓航飛機,造成269人死亡。

他說,中國拿乘客生命開玩笑是很危險的。中國跟台灣都部署了可觀的地對空飛彈,使雙方都有能力在意識到空中危險時立即接戰,也許北京正希望藉此製造危機以合理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

費學禮認為,中國對台軍事作為在今年還會升溫。解放軍去年測試了新的空中加油能力,很快就可以服役,在可以常規加油的情況下,解放軍的H-6K轟炸機可以在一次任務中多次環繞台灣,而且很快地,殲十五戰機將加入護航,非正式管道的消息告訴他,中國的航母很快可以部署改良式殲十五戰機以及相位陣列雷達,近似台灣F16A型戰機升級後的雷達功能。

費學禮說,台灣想買F35戰機,但美國應出售四到六架KC-135空中加油機給台灣,以提升台灣F16戰機的嚇阻功能,讓台灣能在中國短程彈道飛彈射程外維持空中作戰巡弋,跟上中國戰鬥機與轟炸機的腳步。

費學禮在電郵中指出,美國的利益是防止台海發生衝突,因此應增加台灣的選項,而非使用地對空飛彈來攔截中國的戰機或民航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