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不選是吳敦義最大挫敗」洪耀福建議:吳自己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見圖)表示,蔣萬安不參選台北市長,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布局上的最大挫敗。(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見圖)表示,蔣萬安不參選台北市長,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布局上的最大挫敗。(資料照)

2018/01/25 17: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投下震撼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表示,蔣萬安不參選,代表不願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棋子,這也是吳敦義布局上的最大挫敗,他還建議吳敦義「可以自己選」,若新北市長朱立倫跳下來說要承擔,吳在2020年總統大選就出局了。

對於蔣萬安聲明不參選台北市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表示,吳敦義原盼靠蔣萬安固守自己2020年選總統的布局,但在可能的參選人中,蔣年紀最輕,對政治還是有想法;而蔣萬安不選,藍營人選好像也不會是丁守中,「丁守中持續悲劇」。

然而,蔣萬安不參選,是否影響民進黨下屆選戰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洪耀福認為,「台北市的局」不用太早下定論,看吳敦義還有什麼「牌」可以出。他還建議吳敦義,「可以自己選」,若朱立倫想跳下來承擔,那吳在2020年就出局了;洪耀福還反諷說:「我對他(吳敦義)太好,每天在教他,應該把秘書長薪水撥給我。」

至於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專訪,對下屆台北市長選舉要柯文哲「對台灣價值做再確認」,洪耀福對此解釋,蔡英文是講出民進黨大多數基層聲音,也聽到很多基層意見,政黨都有基本價值和立場,「總要確定你和我是什麼關係」。

此外,吳敦義今表示此次選舉目標是「保住現有7個藍營執政縣市,還要多拿下5、6個以上過半」,被問到民進黨此次訂下的目標為何?洪耀福則說,民進黨「固守執政,強攻其他、寸土必爭」,重要的是要先布局,不是要先講數字,目前都還在提名階段,戰況未明,先不用訂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