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提名席次爆爭議 議長:很奇怪的決議

議長賴美惠認為第一選區提名3席「很奇怪」。(記者楊金城攝)

議長賴美惠認為第一選區提名3席「很奇怪」。(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26 23: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會決議下屆(第三屆)市議員11個選區的提名席次,總計提名36席,將提報中央黨部核定,今天(26日)公布後,引發部分選區參選人不滿,直指派系暗中運作,連議長賴美惠對第一選區提名3席也說:「很奇怪的決議。」

執委會昨天開會時,第二選區(北門、學甲、將軍、七股、佳里、西港)、第五選區(善化、安定、新市、山上、新化)、第七選區(永康區)、第九選區(南區、安平區)提名幾席爭論,執委分為提名3席及4席兩派,最後採無記名秘密投票決議,並以10比5票數,決議都各提名4席(各含婦女保障1席)。

第二選區現任議員侯澄財和蔡蘇秋金不滿地說,第二選區被開除黨籍的議員陳朝來和蔡秋蘭都深具地方實力,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根本沒有提名4席的空間,提4席只會讓同志「相殺」。

爭取提名參選第二選區的前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也對提名4席表示遺憾,他和蔡蘇秋金、侯澄財昨天出席執委會,表明反對提名4席,但無力回天。

執委會對第一選區(新營、鹽水、柳營、白河、後壁、東山)決議提名3席雖無爭論,但有可能交棒給兒子參選的議長賴美惠說,第一選區本屆提名4席,中央黨部建議下屆提名布局是4席,執委會卻通過提名3席,「決議很奇怪」。

其他選區有意參選的人說,提名幾席恐與下屆議長布局有關,有人暗中運作。

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說,中央黨部原建議在第一、第三選區(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各提名4席和3席,但執委會決議提名都各減1席。第二選區本屆提名4席,中央黨部也建議下屆提名4席,執委會決議通過。

顏純左不否認有參選陣營運作提名席次,他說,作為執委會議的主席,只能尊重執委會決議,但未聞暗中有下屆議長的布局。提名席次將提報中執會核定,如要各別「翻案」,中執會必須超過3分之2的委員不同意。

第二選區參選人陳俊安反對提名4席。(記者楊金城攝)

第二選區參選人陳俊安反對提名4席。(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