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提名候選人用民調決定 蔡正元批:全世界只有台灣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天公布黨內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但因全方位民調公司誤將「政黨對比支持率」和「黨內互比支持率」數據對調(如圖),導致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勝出,後來發現選舉烏龍。(資料照)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昨天公布黨內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但因全方位民調公司誤將「政黨對比支持率」和「黨內互比支持率」數據對調(如圖),導致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勝出,後來發現選舉烏龍。(資料照)

2018/01/2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大搞烏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在上午「被宣布」險勝議長宋瑋莉,不料因民調公司誤植,結果大逆轉,宋反以1.568個百分點差距險勝謝,引發爭議,蔡正元也在臉書痛批用民調決定提名候選人的方式。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表示,政黨用民調來決定提名候選人,全世界只有台灣這樣做,他指出:「全世界政黨初選,用黨員投票、黨代表投票、黨幹部投票通通有,就是沒有人用民調」而民調公司出包,導致早上這個人勝選,下午換另一個人,贏家變輸家,蔡正元痛批:「這是什麼玩意?」

而從「勝選變成敗選」的謝立功,不滿到市黨部抗議,要求查封民調電訪光碟,表示無法接受如此戲劇性的轉變,希望調查作業能拉高到中央黨部層級處理,才有說服力和公信力。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表示,因為民調公司烏龍,原定31日中常會通過基隆市長提名人選,將順延,並追究全方位民調的責任,提出損害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