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廠商、護樹團體都告!柯P恐第三度被監委約詢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圖左一)、阮昭雄(左二)聲援護樹團體,呼籲北市府、遠雄停止移植大巨蛋樹木。(記者郭安家攝)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圖左一)、阮昭雄(左二)聲援護樹團體,呼籲北市府、遠雄停止移植大巨蛋樹木。(記者郭安家攝)

2018/01/30 11: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愛滋器捐案、大巨蛋下游廠商不滿停工不符比例原則後,恐要第三度被監察院約詢。松菸護樹志工團今開記者會,不滿北市府同意遠雄集團移植大巨蛋周邊33棵,志工團長游藝會後受訪揚言,預計下周要將柯市府包庇遠雄部分送至監察院調查,但基於利益迴避,不會找監委、前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調查,預計要找監委田秋堇。

游藝表示,將請監委調查柯市府部分,包括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密會、蔡壁如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喬蛋」 ,「該送就送」,柯市府這樣繼續走下去,護樹團體未來甚至提民事告發。此外,柯市府讓遠雄復工,未依照監院過去所提糾正案,修改大巨蛋BOT合約39項不合理部分,也要向監委陳情。

至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游藝指出,涉及包庇遠雄部分,也要一併送監院調查,包括當時爆發遠雄不按圖施工、核發建照存有瑕疵等爭議,此外,文化局早在2011年遠雄動工時,就發現松菸古蹟裂痕,文化局未依環評承諾事項予以勒令停工,導致古蹟牆爆開,無官員被懲處。

但他表示,柯文哲上任之初,樹護團體提供大量大巨蛋地層下陷資料,市府卻冷處理,面對古蹟問題,環保局也未開罰、勒令停工,導致地層下陷更嚴重、影響公安;資料也會抓出來,請監委一併處理,資料將呈現柯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行政怠惰、瀆職、包庇遠雄;他也感嘆,柯文哲選前護樹,經3年與柯市府纏鬥,護樹團體「感覺被出賣。」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上午開記者會,要求柯市府停止移樹,日前也印陳情書邀請14位2014年選舉期間曾簽署「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護樹承諾書」的議員到場,包括李慶鋒、阮昭雄、王世堅、陳孋輝、高嘉瑜、陳建銘、徐世勳、洪健益、許淑華、李建昌、顏若芳、王威中、謝維洲、歐陽龍。不過,只有李慶鋒、阮昭雄到場「情義」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