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李凈瑜登機入境 陸委會:深感遺憾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判刑,李的妻子李凈瑜今出發前往中國探監,不過,卻遭廈航婉拒登機。(資料照)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判刑,李的妻子李凈瑜今出發前往中國探監,不過,卻遭廈航婉拒登機。(資料照)

2018/01/30 13:3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判刑,李的妻子李凈瑜今出發前往中國探監,不過,卻遭廈航婉拒登機。陸委會表示,李明哲去年11月28日遭陸方判刑迄今2個月,依陸方的法律規定及湖南赤山監獄寄送的家屬通知書,都保障家屬有合法探視權利,對於陸方今日未能讓李凈瑜順利登機赴陸進行人道探視,政府深感遺憾。

陸委會表示,目前政府透過管道瞭解李明哲移監至湖南赤山監獄服刑後,已將訊息告知家屬,家屬這段期間也密集聯繫赤山監獄及湖南監獄管理局,對方告知只要家屬順利入境中國,即同意其探視。為此,李凈瑜決定今日搭機前往湖南探視,陸委會與海基會已通告陸方,請其協調相關部門為李凈瑜入出境中國大陸提供便利於協助,陸方今卻不願讓李凈瑜登機,令人不解。

陸委會再次呼籲,給予家屬應有的人道探視權益,是基本的人權保障,陸方應落實其對於家屬合法探視的法律規定,儘速同意家屬赴陸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