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中媒「選擇性報導」 民航局:國際航協鼓勵雙邊協商

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航路,我方強烈抗議,爭議至今未解。(資料照)

中國片面啟用M503北上航路,我方強烈抗議,爭議至今未解。(資料照)

2018/01/30 21:3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M503航路爭議方興未艾,中國媒體今天報導,我民航局1月19日即已收到國際航協(IATA)回函,表示M503航路已於104年3月起投入使用,並不是新航路,其位置和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CAO)文件並經過ICAO批准。民航局今天晚間證實,已收到回函,但質疑中方媒體「選擇性報導」。

民航局指出,回函中明確表明M503與W122、W123等相關航路爭議,「宜透過與上海飛航情報區協商處理」,IATA並鼓勵「與M503航路鄰近及相連的各方,以雙邊方式與上海飛航情報區主管當局進行協商」,這才是IATA陳述的重點,中國媒體報導中卻未提及。

民航局表示,M503等相關航路爭議發生後,我方自始至終從未反對該航路,IATA回函中提及M503不是新航路,民航局也從未否認,但中方報導卻忽略M503南向航路啟用前,兩岸曾經過反覆溝通後達成共識,中方才啟用,並與我方達成共識,M503航路往西偏移6浬、後續相關航路啟用前,需經兩岸溝通確認。

民航局強調,關鍵不在M503航路是否為新航路,而在於中方必須信守3年前的承諾,與我方溝通確認M503等相關航路後續航管作為後,再啟用相關航路,重申「這是我方訴求重點,也是IATA回函重點。」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也說,這樣的訴求也符合ICAO精神,依據ICAO第9426號文件,劃設新航路需與航路途經相關國家或地區協商。ICAO於國際民航公約與相關文件中,均鼓勵各相關國家地區就劃設航路充分討論,以維護飛航作業安全與順遂。這樣的精神長期以來為我方所信守,也是我方據以要求陸方需落實3年前承諾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