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國際參與 蔡總統盼索國繼續協助台灣

蔡總統盼索國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資料照)。   

蔡總統盼索國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資料照)。   

2018/01/31 12: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索羅門群島國會議長納許(Ajilon Jasper Nasiu)伉儷訪問團」,肯定台索兩國長期外交合作成果,期盼未來雙方國會議員可以有更密切的往來,我邦交國索國能繼續支持台灣、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

蔡總統致詞表示,去年11月,她訪問索羅門群島時,曾經應納許議長的邀請,到索羅門國會演講。當時,索羅門國會正醞釀內閣重組,不同政黨對於國內政局有不同的看法。當時她發現,不同的政黨,即使在內政議題上彼此競爭,但對外關係是一致合作的。有超過八成的議員,出席了她這場演講。

總統指出,台灣也有成熟的民主制度,面對國內政局,不同政黨間往往會有激烈的辯論、甚至是衝突。但面對外交工作時,國人都是期待朝野政黨要團結一致。她表示,訪問索羅門群島國會時,索國國會展現的團結,以及納許議長出色的領導,都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於台索之間的外交合作成果,總統強調,長期以來,台索兩國在醫療衛生、農業技術、人才培育及潔淨能源等領域,已獲致良好的合作成果。去年,台灣與索羅門群島陸續簽訂了航空協定、警政合作備忘錄、氣象合作備忘錄,荷尼阿拉港也與高雄港締結為姊妹港。

總統並提及,我國立法院在去年6月成立了「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她期待未來在納許議長的支持下,雙方國會議員可以有更密切的往來。她相信,透過意見交流及實地考察,在座訪賓對台灣的發展也能有更詳細的認識,期盼索國未來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協助台灣擴大國際參與。她歡迎納許議長率團來訪,並祝福訪賓行程順利,兩國邦誼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