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紀念詩集將在台出版 詩人孟浪盼台灣「居安思危」

主編劉曉波紀念詩集的詩人孟浪表示,詩集將在台港兩地上市。(記者彭琬馨攝)

主編劉曉波紀念詩集的詩人孟浪表示,詩集將在台港兩地上市。(記者彭琬馨攝)

2018/01/31 20: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紀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獨立中文作家筆會邀集劉曉波生前友人、學生,共同編輯而成的《同時代人:劉曉波紀念詩集》,2月初將在台港兩地出版上市。書籍主編、詩人孟浪今受訪時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始終存在,但他認為,台灣公民社會對此關注程度仍顯不足,盼透過劉曉波紀念詩集的出版,提高台灣社會「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

孟浪表示,此次出版的書籍,是兩岸三地華人文學界首本以劉曉波為名的紀念詩集,191位參與的作者中,有7成來自中國,且部分作者還是劉曉波大學時期的同窗,也有數個劉曉波在大學任教時教過的學生。

孟浪說,劉曉波傳出罹癌消息時,已有多位華人作家、公共知識分子撰文聲援,劉曉波過世後,他與多位華人作家、詩人便發起共同編纂紀念詩集的計畫。

孟浪表示,書籍編纂期間,曾發生廣州詩人浪子遭當地警方以非法經營罪名逮捕拘禁的事件,但仍有許多劉曉波過去的中國友人、學生,以各種方式參與詩集編輯。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發布新聞稿表示,紀念詩集未來將在台北書展舉行朗誦會,屆時部分詩集作者將出席,劉曉波妻子劉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塔·穆勒也將以影片方式參與朗誦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