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衝擊台灣春節觀光? 交通部:沒有明顯變化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稱,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已影響台灣春節觀光,交通部則打臉說不致有太大影響。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記者朱沛雄攝)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稱,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已影響台灣春節觀光,交通部則打臉說不致有太大影響。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記者朱沛雄攝)

2018/01/31 20:5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M503航路爭議方興未艾,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31日)指出,因M503航路歧見,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不但影響台商返台過年,連帶使得原本已接了不少中國遊客春節來台度假行程,也被迫取消,影響台灣春節觀光商機。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則表示,中國片面啓用M503及W等四條航路,影響我國飛安、國安,必須嚴肅面對與捍衛。依據交通部觀光局查證,旅行業全聯會與品保協會均指出,以目前入台證申請狀況,尚未有明顯變化,多數業者也反映,中客春節收團情形尚可,機位也多已預定,尚不致有太大影響,觀光業界重申歡迎中國人民來台旅遊立場。

此外,國台辦今天提到,飛行W122、W123航路的航班,與金門、馬祖起降的航班有高度間隔,我民航局今晚表示,航管作業須經過兩岸充分溝通討論,才能釐清權責。

民航局指出,中方所指是台灣往返金馬的「航路」,而我方在意的是「終端管制區」。W122航路緊鄰我方馬祖終端管制區邊界南緣,與我方終端管制區邊界最接近處僅2.8浬,W123航路緊鄰金門終端管制區,與管制區邊界最接近處僅1.1浬。

W122與W123跟金馬的終端管制區太接近,且分屬台北跟上海飛航情報區管轄,雙方更應該要協調;W122與W123航路所涉飛安風險,將隨使用頻率增加而急遽升高,飛機一旦必須偏離航路,尤其在惡劣天候等特殊狀況下,航管人員沒有明確作業準則可依循,就可能造成比較難預期的後果。

民航局指出,3年前兩岸曾有共識,要啟用這些航路前,兩岸需溝通確認。這是雙方共識,也是中方的承諾。所以,問題的解決要回歸本質,兩岸應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儘速在後續各項作業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