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貨輪違反聯合國北韓禁令 禁入台灣港口

「國王之路」及「雙牛號」貨輪涉嫌與北韓海上非法貿易,交通部航港局宣布禁入台灣港口。圖為韓國日前查扣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路透)

「國王之路」及「雙牛號」貨輪涉嫌與北韓海上非法貿易,交通部航港局宣布禁入台灣港口。圖為韓國日前查扣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路透)

2018/02/01 22:41

〔記者黃良傑、洪臣宏/高雄報導〕交通部航港局為克盡國際成員義務,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今天(1日)宣布對涉嫌違反北韓禁令的船舶,均採取禁止進港措施,包括涉嫌與北韓海上非法貿易「國王之路」及「雙牛號」貨輪,依法禁止進入台灣港口裝卸貨物,連整補船員日常用品都不准。

航港局接獲反映,「雙牛號」(原名:比恩18號)船上印尼籍船員求助,指船東任由船隻滯留公海,船上糧食近期可能吃光;「雙牛號」與「國王之路」貨輪都涉嫌違反聯合國決議,與北韓進行海上非法貿易,已遭我國列為關注名單,依法不得進入我國港口,也不得滯留於我領海與鄰接區內。

航港局表示,依據國際海上勞工公約(MLC)規定,船東應對船員提供妥善照護與安置,對船員的勞動衛生條件、健康飲食需求應負起完全責任。

航政局指責兩艘貨輪的船東,不應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之餘,還刻意漠視船員權益,任其滯留海上;航港局強調,船旗國應通知船東儘快負起責任,提供後續妥善照顧與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