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棄選北市長 被爆是捲入這2人角力遭殃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

2018/02/04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視為國民黨明日之星的立委蔣萬安,上個月宣佈棄選台北市長,引來政壇一陣錯愕,各自解讀找原因,而據最新的報導,指蔣萬安是因為捲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之間的角力,兩人都想拉攏他、出力抬轎,但是,太積極的動作卻讓蔣萬安左右為難,且在缺乏競選團隊的情況下,最後只好棄選。

《鏡週刊》報導,蔣萬安早在1月19日宣佈不角逐台北市長選舉之前,就已經先向一位藍營大老透露這項決定,並轉達黨中央;但是,直到1月18日才親自向吳敦義報告決定,蔣公開表態不選,打亂吳敦義布局;吳敦義雖然最屬意他挑戰柯P,但是,「又刻意保持公平性,根本看不到具體支持行動」。

報導指出,「反觀朱立倫卻動作頻頻,不但最早鼓勵蔣參選,還以自身經驗要他提早擴大團隊備戰,日前果然有親朱人士向蔣表達具體幫忙的計畫」。

雙方都積極拉攏蔣萬安,「但朱的熱心幫忙,讓蔣夾在吳、朱二人之間相當為難,只好儘量保持等距關係,深怕選擇靠向任何一方,都會得罪另一方」;另外的現實因素是,他也缺錢、缺大型選戰的競選團隊人馬,「又不想從吳、朱人馬中挑人,最終選擇不冒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