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 美國防部被抓包後才緊急修正

日本時報抓包美國國防部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圖擷自日本時報)

日本時報抓包美國國防部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圖擷自日本時報)

2018/02/0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週五(2日),公布最新的《核武態勢評估》報告,卻被日媒發現,在中國領土範圍中,居然包含台灣。五角大廈發言人週六緊急澄清「這份報告印錯了」,並將其換成「正確的領土圖片」。

據《日本時報》指出,美方所公布的2018年最新《核武態勢評估》報告中,涵蓋美、俄、中、北韓核運載系統的表格,卻驚見台灣成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對此,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受到日本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份報告印錯了」,並於週六將報告自官網撤下,數小時後再度上架,目前台灣已消失在中國領土範圍內。

美國國防部強調,這個錯誤不會影響美國對台的關係。美國對台政策基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項聯合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歷經7任總統」立場始終一致。

但日本時報批評,美國政府近期已經不是第一次在中、台地圖議題上出包,更提及2016年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直接通話,在那之後又於「華爾街日報」採訪中,將台灣拿來當作中、美合作的籌碼,表示「一中仍有討論空間」,讓北京當局十分不滿,進而嚴重影響台灣外交。

美國承認錯誤,緊急修改後,官網已不見台灣地圖。(圖擷自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官網)

美國承認錯誤,緊急修改後,官網已不見台灣地圖。(圖擷自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