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求國際奧援 李明哲救援大隊再赴聯合國

李明哲救援大隊今赴聯合國發聲。(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明哲救援大隊今赴聯合國發聲。(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2018/02/04 2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並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家屬欲探視卻被拒絕入境。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繼日前赴美國爭取國際奧援後,今天深夜將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和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代表共同出發前往歐洲,將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中報告李明哲案情。

李明哲去年3月入境中國後無故失蹤,家屬與民間團體在國內外發起聲援,前後獲得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等跨國人權團體的支持。李凈瑜更於去年5月赴美,出席國會聽證會,並與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顧問博明(M. Pottinger)等人會面,獲得聲援支持。

除美國外,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向聯合國人權機制提出申訴,並成為首度受理的台灣個案。因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強迫失蹤工作小組自明(5)天起召開第一一四次大會,李明哲救援大隊表示,他們受到聯合國特別人權機制中的「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的邀請,再次去向他們報告李明哲目前的處境。

李明哲救援大隊指出,李凈瑜在一月底收到湖南赤山監獄的告知書,但欲搭機赴中國探視李明哲時,卻再次被中國拒絕入境,他們表示「明哲現在仍處於無法與外界聯繫的狀態」。

李明哲救援大隊強調,今年適逢聯合國對中國實行「普遍定期審查」(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救援大隊此行也呼籲聯合國其他會員國,應共同譴責中國「不斷侵犯人權捍衛者的人權」,特別是「外國人」。

李明哲救援大隊盼各界持續關注李明哲案,尤其今年3月19日就是李明哲被中國強迫失蹤及任意逮捕的一週年,救援大隊將舉辦相關活動,邀請各界參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