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行邁入尾聲 柯:回去花一個禮拜總檢討

柯曲大學校長Dr. Umran İnan贈送土耳其的藍眼睛吊飾品。(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曲大學校長Dr. Umran İnan贈送土耳其的藍眼睛吊飾品。(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2/06 10: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歐洲行邁入尾聲,他在土耳起當地時間5日上午參訪伊斯坦堡頂尖柯曲(Koç)大學,他受訪時表示,柯曲已經和清華大學有交換學生的計畫,他去年到印度、馬來西亞參訪,在台北市設有40個資通訊有關的碩博士獎學金,希望納入柯曲大學,將計劃擴充。

隨行媒體詢問,會不會認為柯曲對台灣學生的誘因較少?柯文哲說,土耳其人口接近9千萬,本來的經濟規模就夠大,也可以當成臺灣產業要進軍整個中東地區的跳板,是很好的基地。

他也說,南洋北流計畫本來就是找台灣的ICT大廠合作,由大企業資助學生獎學金,鼓勵學生來土耳其讀書、投入這個產業,或是做台灣企業和土耳其產業的連結,所以這種獎學金是為了產業布局用的,不是純粹做學術研究。

談到歐洲行即將邁入尾聲,柯文哲說,這次參訪了荷蘭、比利時、波蘭還有土耳其,每一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問題,這次回去以後,內部可能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做總檢討,從其中想一些可以在台北市運用的機會。

針對國內時事部份,記者提到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和姚文智要一起上政論節目,會不會擔心被爆料?柯文哲笑說,還好啦!台北市政府相對其他縣市政府的好處就是公開透明。他自嘲自己每天已經不是被用顯微鏡檢視,而是電子顯微鏡在看,所以有問題,平常早就被爆光了,不容易有什麼新的問題。

下午柯文哲拜會土耳其獨立工商協會,這也是最後行程。他致詞時表示,土耳其伊斯坦堡是全世界唯一橫跨兩洲的城市,擁有很多文化遺產,過去十五年土耳其政府進行許多建設,包括歐亞大橋、歐亞海底隧道等,目前台北跟伊斯坦堡雙方有直飛航線,應當有利於兩邊交往跟進一步發展,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這次來一定可以找到很多日後合作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