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宴請台校教師 田弘茂:教育台商子女堅守台灣認同

海基會今日中午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感恩餐會」,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致詞時期許台校老師攜手努力,為台灣培育更多人才,讓台商子女們都能對台灣堅守認同。(資料照)

海基會今日中午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感恩餐會」,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致詞時期許台校老師攜手努力,為台灣培育更多人才,讓台商子女們都能對台灣堅守認同。(資料照)

2018/02/08 14: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海基會今日中午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感恩餐會」,邀請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等3所學校教職員參與,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致詞時表示,教育是國力根基,也是台灣軟實力重要的一環,他期許台校老師攜手努力,為台灣培育更多人才,讓台商子女們都能對台灣堅守認同。

田弘茂並指出,海基會將積極爭取陪同主管機關訪視中國大陸台校,了解辦學現況以及面臨的問題,實地關懷台校教職員與同學情況。

此外,提到這次花蓮震災,田弘茂表示,這次地震台灣接到許多國家的慰問,甚至連對岸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表達了慰問之意,並希望提供台灣必要協助,我方已回應致謝,「台灣對於這樣的地震,應該我們自己可以處理」,同時除了在台死亡陸客外,對於傷者也給予很好的照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致詞時則說,在中國大陸辦學是非常辛苦的任務,台校老師受當地政治環境以及教育資源諸多限制,仍能發揮所長,讓學生充分認識台灣的文化價值,落實台灣教育理念,令人感佩,陸委會將盡力維持對台商學校的補助,每年也都會協助3所學校返台接受認識台灣課程及研習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