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賑災捐千萬給紅十字會 黨產會:須專款專用於救災

婦聯會向黨產會申請動支4200萬元捐款協助花蓮震災,其中1000萬元捐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引發爭議。(記者陳鈺馥攝)

婦聯會向黨產會申請動支4200萬元捐款協助花蓮震災,其中1000萬元捐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引發爭議。(記者陳鈺馥攝)

2018/02/08 16: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7的強震,名下385億元資產被黨產會凍結的婦聯會,昨天(7日)獲黨產會允諾,可捐4200萬元救災,相關程序事後補證處理,但其中1000萬元卻捐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引發PTT實業坊創辦人杜奕瑾發文質疑,網友更批是「左手捐右手」;對此,黨產會表示,婦聯會的捐款須專款專用於救災,且檢附單據憑證核銷,黨產會事後才會追認。

據了解,婦聯會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的4200萬元捐款,捐贈對象及金額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1000萬元、衛福部1000萬元、花蓮縣政府1000萬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500萬元、慈濟基金會500萬元、婦聯會花蓮縣分會200萬元,及房屋全倒(含傾斜無法居住)每戶20萬元、每位死者喪葬補助20萬元。

PTT創辦人杜奕瑾今天(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然後捐給紅十字會,毋忘921東星纏訟14年一毛也沒拿到」。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婦聯會震災款項有一筆是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婦聯會主委雷倩昨日有向黨產會提及,紅十字會已出門救災,紅十字會專法被廢除後,沒錢也沒法募款,總會長王清峰有來向婦聯會求援,告知該會有救災能量,希望婦聯會能幫忙。

施錦芳強調,黨產會昨天討論過此事,認為先以救災優先,原則上尊重婦聯會所要捐贈對象,但已明確要求必須專款專用,並檢附單據向黨產會核銷,相關程序當都有符合,黨產會事後才會追認及備查。

施錦芳指出,婦聯會的捐款不僅限於紅十字會,也有捐給慈濟基金會及其他相關慈善團體,黨產會將嚴格把關,婦聯會的捐款必須專款專用、檢附單據核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