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到底關押在哪裡?」 聯合國工作小組關切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於魯塞爾當地時間7日下午出席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說明中國拒絕家屬探視與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的情況。圖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拜會國際人權團體,爭取國際支持。(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於魯塞爾當地時間7日下午出席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說明中國拒絕家屬探視與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的情況。圖為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拜會國際人權團體,爭取國際支持。(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2018/02/09 19: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並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時間7日下午出席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向小組成員說明中國拒絕家屬探視與李明哲至今無法對外通訊的情況。

陪同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天(9日)受訪時表示,「工作小組」會再討論是否繼續保留此案,抑或移轉其他聯合國「工作小組」或「特別人權機制」。李明哲救援大隊同時也拜訪歐洲數個大使館,尋求國際聲援。

台權會說,李凈瑜與救援大隊成員邱伊翎、黃怡碧7日席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與工作人員進行40多分鐘的對談。

邱伊翎受訪時說,工作小組最關心的是李明哲「關押地點到底在哪裡」,但因李明哲移監湖南省赤山監獄後,至今沒有與家屬會面過,且官方通知書並未印有中國政府戳章,「不知道怎麼確定人在哪」。

邱伊翎轉述,強迫失蹤工作小組成員除了解李明哲的狀況,也向李凈瑜表示關心;邱伊翎說,有位工作小組成員提到,自己曾經因政治因素被關押,對李明哲情況感同身受,希望李凈瑜持續努力。

邱伊翎也說,李凈瑜也收到被赤山監獄退回的包裹,內有寄給李明哲的保暖衣物;邱伊翎批評,中國連家屬寄給李明哲的衣物都拒收,已屬不人道待遇,對中國的作法覺得「莫名其妙」。

李明哲自去年3月入境中國無故失蹤後,遭關押至今已將近1年,中國政府去年9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李明哲5年有期徒刑,成為首位我國人在中國公開受審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