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談都更 左批柯「袖手嘆息」 右諷丁「漫天喊價」

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要幻想都更一坪換一坪還外加車位、興建期間房租,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發文批評,柯的發言是「袖手嘆息」。(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要幻想都更一坪換一坪還外加車位、興建期間房租,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發文批評,柯的發言是「袖手嘆息」。(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8/02/10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釀成多棟房屋倒塌的災情,也讓台北市老屋都更議題再度成為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還外加車位、興建期間房租,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10日)發文批評,柯P的發言是「袖手嘆息」。

姚文智今天在個人Facebook上直言,「這兩天看到柯市長對都更政策的發言,我深感憂慮,如果台灣社會總是災後充斥『無建設性』的議論,那麼等到下次災害降臨,我們仍只會陷入『嚼舌的輪迴』。」他指出,儘管加速老舊建物重建的《危老條例》已於去年5月由總統公布實施,至今近10個月,台北市一件也沒完成,比起隔壁的新北市,「成績真的難看」。

姚文智評,柯文哲在台北執政超過3年,卻仍只像「旁觀者」一樣,停留在「描述現況」。而丁守中加碼喊價的「不但一坪換一坪,還保證送停車位」,不僅了無新意,更反映出柯、丁兩人對都更的議題只是「一個袖手嘆息,一個漫天喊價,無心膚淺,毫無市長格局!」

姚文智更建議市長應該「左手『設計改造』,右手『公辦都更』,傾洪荒之力整合政策、資源、民間力量成為共識,形成一股具有高度動能的都市運動。」才能真正落實台北市的都市更新。並感嘆在預算不虞匱乏的台北市,推動都更其實就只差市長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