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怨中央差別待遇 賴清德:不會對花蓮較不關心

傅崐萁怨中央差別待遇,賴清德:不會對花蓮較不關心。(記者簡榮豐攝)

傅崐萁怨中央差別待遇,賴清德:不會對花蓮較不關心。(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11 12:1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近來抱怨至今捐款不到台南震災的五分之一,中央也只給3億元應急金,遠比台南的200億元還要少,質疑中央差別待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回應媒體詢問說,任何一個地方首長面對這麼大的地震難免心急,希望社會能多給傅崐萁縣長與花蓮縣政府加油打氣,也請傅縣長能夠穩定下來,未來的千頭萬緒不是短時間有辦法解決的。

賴清德說,目前已指派花蓮的女兒,也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政委擔任召集人,所有賑災及重建,都可在這個平台討論,因為花蓮的地震不是台灣的第一次,除了兩年前的台南地震,更久之前還有921地震,其實國家有一套制度在因應這種重大事故,所以都有同一套標準,不會獨厚台南,或對花蓮就比較不關心,不會有這種狀況。

而隨著科技進步與經驗的累積,賴清德強調說,花蓮這次地震一定會比台南那次地震,得到社會更多的關心與政府更多的支持。至於提到的200億元,這個計畫後來沒有執行,台南市的地震中除維冠大樓、幸福大樓與東區大智市場公寓大樓等,土壤液化也造成1000多棟房屋倒塌、傾斜或受到其他影響,都是用善款來解決,並沒有所謂200億的問題。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前往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慰勞警義消執勤同仁。(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前往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慰勞警義消執勤同仁。(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