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與同黨議員衝突市民納悶 南市民進黨團說話了

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議員間有不同意見相當正常,但所有討論應該互相尊重。(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議員間有不同意見相當正常,但所有討論應該互相尊重。(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12 17: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進黨議員同志為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活化問題起爭執,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今天表示,議員間有不同意見相當正常,但所有討論應該互相尊重,用民粹方式走偏鋒操弄,恐讓問題失焦並不妥當。

邱莉莉表示,民治議事廳因使用頻率不高,在審查107年台南市議會設備汰換預算時,有議員認為編列一千萬元汰換議事廳麥克風其效率有限,因此要求市府提出活化民治議事廳方案,並且附帶決議在動支預算前必須經過政黨協商討論,青創育成基地進駐的利用方向就是市府所提參考方案之一,並非某個人支持或反對所決定。

邱莉莉表示,民治議事廳的有效率活化,是所有台南市民所期盼關注的,公家設備如何開放使用對市民最有利,議員間有不同意見相當正常,但所有討論應該互相尊重,用民粹方式走偏鋒操弄,恐讓問題失焦並不妥當。

黨團表示,上週有民進黨議員率眾到新營民治議事廳陳情,最後還演變成民進黨議長與議員的衝突,市民覺得滿頭霧水,民進黨議會黨團認為有必要再說明立場,遏止所謂「消滅民治議事廳」這樣根本不存在的假議題混淆視聽。

邱莉莉強調,民治議事廳活化曾被提出多種用途,有的用途並非強化議事廳使用,而是對外開放給溪北鄉親都能親近使用的模式,如果民治議事廳的使用太過限縮,對於活化目的將造成阻礙,不過無論意見如何相左,都可在黨團內部溝通,議長並無法片面決定,黨團有必要澄清,讓市民不致有所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