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承造獵雷艦求助簡太郎 雄檢:為民服務不違法簽結

簡太郎被控施壓慶富聯貸案,高雄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簽結。(資料照)

簡太郎被控施壓慶富聯貸案,高雄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簽結。(資料照)

2018/02/12 16:5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慶富公司承造海軍獵雷艦案,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一度被外界質疑涉嫌向銀行團施壓,高雄地檢署偵結,今認定,簡太郎因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陳情,雖曾找銀行團召開兩次協調會,但各銀行是否參貸或主辦都是自行評估,且在兩次協調會之間,已確定由第一銀行主辦聯貸案,因查無簡太郎施壓情形,最後以罪證不足簽結。

雄檢表示,陳慶男得標獵雷艦標案後,因申請聯貸過程不順,曾向簡太郎陳情,基於支持國艦國造及為民服務出發點,在行政院秘書長辦公室先後召開兩次協調會,檢方查無違失舞弊證據。

據了解,這兩次協調會第一次無結論,第二次協調會也只裁示提供協助,至於各家銀行是否主辦,或願不願參加聯貸案,交由各銀行自行評估,況且,這兩次協調會的聯貸案中,也已確定由第一銀行主辦,不認為簡太郎有向銀行施壓,且屬民眾服務工作,故以罪證不足簽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