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他也沒事!前高市海洋局長喬地 雄檢:未違法

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被質疑為慶富喬興達港獵雷艦船塢,涉嫌圖利或洩密刑事部分,雄檢認定未違法,簽結。至於是否有行政責任,將送請市政府追究。(資料照)

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被質疑為慶富喬興達港獵雷艦船塢,涉嫌圖利或洩密刑事部分,雄檢認定未違法,簽結。至於是否有行政責任,將送請市政府追究。(資料照)

2018/02/12 17:2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被質疑為慶富喬興達港獵雷艦船塢,還遭錄音爆料,涉嫌圖利或洩密刑事部分,雄檢認定,標租公有地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並非依法應保守的秘密,對此部分簽結。

雄檢指出,王端仁將事先得知欲以未符合全區開發政策需求為由,駁回慶富丶唐榮公司BOT案申請等訊息,告知慶富人員,因該BOT案僅處於政策需求評估階段,尚未進入初審作業,決定權在於漁業署,故未涉及刑法洩密情事。

另圖利罪部分,檢方認為,興達港BOT丶招租是依促參法規定由廠商自提案件,不適用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地方政府又基於國艦國造,故不能認定有圖利罪嫌,予以簽結。

至於王端仁有偏坦特定廠商不當言行,以及與廠商私下接觸行為,是否有行政責任,檢方將送請高雄市政府追究行政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