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鄉鎮長提名協調不成 民進黨車城鄉長不排除脫黨

車城鄉長張春桂不參與民進黨黨內初選 。(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不參與民進黨黨內初選 。(記者蔡宗憲攝)

2018/02/12 22: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民進黨第四類黨內提名12日進行多名黨員登記參選的車城鄉及枋山鄉協商會議,枋山鄉將由現任鄉長洪啟能、代表會主席陳德昌及鄉代羅金良進行黨內提名初選,車城鄉長張春桂拒絕與鄉代董松山進行黨內初選,強調不排除以無黨籍方式參選到底。

協商會議由民進黨屏縣黨部主委李清聖及選對會召集人陳文亮主持,車城鄉長張春桂在會中表示,為不傷地方和氣及維持黨內和諧的前提下,決定不參與黨內初選;枋山鄉長洪啟能及陳德昌、羅金良3人,同意進行黨內提名初選,決定枋山鄉長黨提名人。

張春桂受訪時表示,車城鄉居民不到一萬人,初選加上正式選舉的繁複過程,對小地方居民感情撕裂嚴重,親友彼此攻訐傷害至選後仍難平復,她過去在國民黨就因此脫黨參選,如今仍選擇以民眾福利、地方和諧為本,如遭開除黨籍,未來仍會配合出身車城的縣長潘孟安施政方向。

民進黨籍的車城鄉長張春桂在這屆鄉長選舉前曾是國民黨籍,後自行脫黨參選,與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鄉長林錫章及前鄉長林顯水競選,在不被看好情況下,親和力十足的她,針對農、漁民及弱勢區塊勤走猛攻,險勝對手43票,成為車城首任女鄉長。

李清聖表示,縣黨部辦理黨內提名初選皆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辦理,並依蔡英文主席指示,希各鄉黨內初選候選人,雙方皆須遵照黨章及選罷法之相關規定,不相互攻訐抹黑及漫罵,避免破壞黨內和諧與違法,縣黨部後續將依協商結果辦理相關黨內初選提名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