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管理登山 黃國書批全球獨有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召開記者會質疑,登山客遭國安法起訴,法令明顯不合時宜。(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召開記者會質疑,登山客遭國安法起訴,法令明顯不合時宜。(記者彭琬馨攝)

2018/02/13 11: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表示,近日有登山客因攀爬未開放申請的六順山,遭林務局以國安法開單舉發,最終被警方移送、起訴;黃國書批評,以國安法管制山地治安原先是為了防治匪諜,如今卻變成管制登山行為,「全世界可能找不到」,呼籲朝野因盡速修正不合時宜的法律,同時釐清主管機關責任。

黃國書今與排灣族山友阿烏查戈馬杜安、資深山友蔡日興、蔡及文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阿烏查戈馬杜安表示,去年1月,自己與另外8位山友在攀爬六順山的過程,經過林務局檢查哨,遭林務局人員以國安法開單舉發,最終遭判6個月徒刑與易科罰金;他質疑,「行為正當的善良老百姓爬山,為什麼被當成匪諜看待」,批評政府法令不合時宜。

黃國書表示,國安法在解嚴時期是為了維護山地治安,避免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潛藏在山地中,如今早已解嚴,關於山地規劃的範圍,應盡速修正;黃國書指出,國安法的主管機關到底是林務局、還是警察機關,應一併檢討。

林務局林政組保林科科長吳學平解釋,林務局只是柔性勸阻、開單舉發,後續尊重法院判決;吳學平強調,林務局自去年開始,已不再開勸導單,以此尊重主管機關權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