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桃園3支箭計畫 賴揆:政院架好弓助射紅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十多個部會首長與桃市府團隊舉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十多個部會首長與桃市府團隊舉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2018/02/13 19: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領部會首長拜會桃園市政府,對於市長鄭文燦提到,「亞洲.矽谷」、「桃園航空城」、「前瞻基礎建設」等3項計畫是帶動桃園發展的3支箭一事;賴清德幽默的表示,行政院會架好弓,協助桃園市發射,將3支箭射向紅心,桃園市是最年輕的直轄市,各方面發展突飛猛進,行政院當然會全力支持。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桃園市進步令人印象深刻,是最年輕的城市,全國出出生率只有1.17%,桃園卻有1.4%,老年人口比例,全國為14%,桃園只有10.7%。鄭就職3年不僅規劃10處社宅、10個國民運動中心、10處圖書館,除人口增加、建設增加外,債務也由260降至185億元,而鄭文燦剛上任即成功舉辦台灣燈會,也讓桃園機場捷運通車第1年就有盈餘,展現高度行政能力。

賴清德等人於下午2時30分出席「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會中並聽取國發會、衛生福利部簡報,隨後與桃市府團隊進行座談,另交通部長賀陳旦、文化部次長楊子葆、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葉俊榮、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都針對市府局處各首長提出問題進行答覆,最後賴清德總結時表示,藉此次座談會縮短中央及地方的距離,建立溝通管道,提高行政效率,也期許地方本於權責,努力推動各項計畫,讓台灣發展。

鄭文燦則說明桃園工業產值是全國之最,相對的環境負擔壓力太,桃園正在帶領台灣轉型,也希望行政院支持,另鄭文燦也抱怨,全國各縣市只有桃園沒有國家級的場館,這對桃園很不公平,希望中央有興建場館計畫能落腳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