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都更一坪換一坪 柯文哲:「有些可以,很多不行」

週一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都更論壇上明確表示,「不要妄想一坪換一坪」。今日晚間柯文哲在Facebook發文補充,一坪換一坪「是有些可以,但是很多不行」。(資料照)

週一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都更論壇上明確表示,「不要妄想一坪換一坪」。今日晚間柯文哲在Facebook發文補充,一坪換一坪「是有些可以,但是很多不行」。(資料照)

2018/02/13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一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都更論壇上明確表示,「不要妄想一坪換一坪」。今日晚間柯文哲在Facebook發文補充,一坪換一坪「是有些可以,但是很多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Facebook發文指出,送高容積以增加改建誘因,可適用於部分案件,但不能適用每個案例,並舉狹窄小巷的建設為例,在窄巷內改建高樓,是絕不會通過的都市計畫。並評論5年前由時任市長郝龍斌推動的「一坪換一坪」,其實成效並不理想,共計79件申請案件中,實際開工的只有3案,證明了這並非1個良好的政策。

柯文哲也指出,有人提出若能不斷放寬容積獎勵,都更就能推動得更快,但「作為一整個城市的政策,我們不可能放手讓容積無限制增加」,柯文哲認為不能單方面增加容積率,相對的交通計畫也必須做足,否則就會像內湖的都市計畫一樣,留下嚴重的交通問題。

文末,柯文哲也信心喊話,表示糾結幾十年的斯文里整宅都能推動了,相信整個台北市的都更是能被解決的。「把所有的小問題都解決,就沒有大問題」,鼓勵公私部門一起協力解決、積極處理都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