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除夕北海岸行程滿檔 晚間與小英、馬、吳一同撞鐘

賴清德的小學同學(左一女)特地來和他敘舊。(記者吳政峰攝)

賴清德的小學同學(左一女)特地來和他敘舊。(記者吳政峰攝)

2018/02/15 15: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除夕按照往例回到新北萬里老家過年,行程依舊滿檔,早上到金山承天宮參拜,下午赴野柳安檢所慰問官兵,晚上將與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同台法鼓山敲鐘祈福,全日蹲點北海岸。

賴清德早上9時許赴承天宮參拜,不少舊識從「市長好」改口大喊「院長好」,民眾列隊歡迎,賴清德則親切與民眾握手拍照,展現他在北海岸的人氣實力。

同行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表示,賴清德每年過年必來承天宮上香,原因是小時候過年,阿公都會帶著他來參拜,一路走來受到主神國姓爺鄭成功的庇佑,賴清德感念在心。

下午2時,賴清德偕同立法委員呂孫綾到野柳安檢所慰問留守官兵,海巡署署長李仲威與岸巡二總隊陪同講解海巡勤務,賴清德聽完簡報後,除了發放加菜金2萬元,肯定海巡弟兄協助漁船救難勤務,另再提起海巡漁毒品查緝上的角色吃重,勉勵官兵持續緝毒,將毒品隔絕境外。

賴清德隨後前往野柳保安宮上香,祈求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不少民眾搶著領取賴所發的一元復始紅包,希望來年更加順利,其中還有賴的小學同學,特地趕來與他敘舊,閒話家常。

賴清德晚上11時將到法鼓山參加除夕撞鐘祈福儀式,與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同台,四大政治明星首度在法鼓山一同為台灣祈福,格外引人矚目。

賴清德致贈加菜金2萬元。(記者吳政峰攝)

賴清德致贈加菜金2萬元。(記者吳政峰攝)

賴清德到保安宮上香祈福。(記者吳政峰攝)

賴清德到保安宮上香祈福。(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