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嗆蔡英文被架走 總統府:統促黨成員

蔡總統今天在台南發放春節福袋時,一名老翁嗆聲之後立刻被前後包夾帶走,實際上這名老翁是統促黨成員,維安人員早就採取近身跟隨,避免維安風險,因為才能在老翁採取行動時及時應變。(圖片擷取自何姓網友臉書)

蔡總統今天在台南發放春節福袋時,一名老翁嗆聲之後立刻被前後包夾帶走,實際上這名老翁是統促黨成員,維安人員早就採取近身跟隨,避免維安風險,因為才能在老翁採取行動時及時應變。(圖片擷取自何姓網友臉書)

2018/02/18 21: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年初一起展開春節祈福之旅,台南一名鍾姓老翁16日混在排隊人龍中,藉著領紅包的機會近身嗆小英下台被架走,媒體引用網友質疑,小英的發紅包熱潮,是否都是「維安人員」混充在內營造的假象?對此,總統府回應,「鍾姓老翁」真實身份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長期以來言行激烈極端,報導卻在未經查證下引用「中華武裝民政府」極端人士的說法,消費熱情的鄉親與軍警人員,這是一則未經查證,不實的報導。

總統府表示,報導中這位所謂「鍾姓老翁」,真實身份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長期以來言行激烈極端,在各種維安警備場合,為了避免維安對象與國民受到危害,都會被投以高度注意。16日民眾在台南首廟天壇領取總統福袋期間,該統促黨份子混入群眾,現場安全人員基於職責與勤務需要,採取近身跟隨,即時排除可能維安風險,確保總統與現場國民的安全無虞,這是相關勤務辦理的標準程序,影片中呈現的,就是軍警執行跟隨這名統促黨成員的畫面。

總統府指出,報導卻在未經查證下引用「中華武裝民政府」統派極端人士的說法,炮製此為特勤人員排隊領紅包,消費熱情的鄉親與軍警人員,甚至將相關成員的網頁留言稱為「網友」言論,誤導輿論,這樣的新聞對辛勤維安的軍警人員,更是不公平的無端指控。

總統府也表示,為了避免錯假訊息淆誤輿論,該媒體應即刻更正這項不正確的報導,並向軍警維安人員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