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禮又喊窮! 週刊爆綠營盯緊傅崐萁善款流向

傅崐萁在災後還送蘋果禮盒給台北里長。(資料照)

傅崐萁在災後還送蘋果禮盒給台北里長。(資料照)

2018/02/21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在2月6日發生大地震,花蓮縣長傅崐萁後來被爆送蘋果禮盒到台北給里長惹議,而另一方面,又向中央哭窮,讓不少人擔憂善款流向;有別於過去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震災,中央放手讓地方政府主導災後重建,這次行政院另外成立「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小組」,由中央部會插手重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博盛直呼:「相信傅崐萁不會亂搞!」

《壹週刊》報導,一名熟悉花蓮政壇的綠營人士表示,很擔心傅崐萁趁機卡油,他向中央要錢,可能是想挹注在縣府預算的透支上,將來災後重建,傅崐萁掌握大筆資源,很可能會聽話的人多給一點,不聽話的人少給一點,尤其年底就是選舉,說不定會藉此左右選情。

報導提到,這次行政院特別成立「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小組」,由中央直接插手重建事項,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博盛表示,專案小組將會維持半年,必要時也會延長時間,從災民安置與產業振興都會負責,政院撥給花蓮的3億元都會確實核銷,相信傅不會亂搞,但花蓮縣府自己募款的部分,政院不會干涉。

民進黨花蓮議員劉曉玫擔心傅崐萁會亂用民眾的善款,透露以前她向縣府要資料,縣府都不予回應,未來一定會努力監督讓善款流向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