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府一級主管兄弟檔 涂醒哲送上「一門雙傑」

張耀仁(右)接任嘉市都發處長,他的親弟弟張耀懋是嘉市衛生局長,市長涂醒哲(左)送上「一門雙傑」題字祝賀。(記者丁偉杰攝)

張耀仁(右)接任嘉市都發處長,他的親弟弟張耀懋是嘉市衛生局長,市長涂醒哲(左)送上「一門雙傑」題字祝賀。(記者丁偉杰攝)

2018/02/21 13:1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長一職懸缺已久,本月14日由上櫃公司志嘉建設總經理張耀仁接任,張耀仁也是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的親大哥,成為市府第一對一級主管兄弟檔。

今(21)日是開春上班第一天,市長涂醒哲向外界介紹新任處長張耀仁,涂說,張耀仁學經歷俱全,加入市府團隊推動都市翻轉等任務,弟弟張耀懋推動健康防老城市,他送上「一門雙傑」題字,感謝張家出動2人來市府幫忙。

張耀懋未出席記者會,市府發布新聞稿介紹張耀懋先後受到黃敏惠、涂醒哲兩位不同政黨市長的重用,可見能力和操守備受肯定。對於張耀懋未出席,頗有孔融讓梨風範,張耀仁笑稱「弟弟是把媒體焦點讓給他」。

新上任的張耀仁,嘉義高中畢業,中興大學地政系都市計畫組畢業,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曾在嘉義上櫃公司宏都建設擔任總經理、執行長達12年,參與阿里山BOT案,擔任志嘉建設總經理10年,參與嘉義酒廠轉型文創園區。

張耀仁、張耀懋兄弟的父親張玉鎮是嘉義知名土地代書,溪口鄉人,曾任嘉義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嘉義張廖簡宗親會理事長。

涂醒哲說,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去年底動工,這是嘉義翻轉的開始,他邀請了解建築產業、都市建設發展的張耀仁加入市府團隊,是要借重張的長才推動都市翻轉,讓嘉市往前邁進,張也將於22日召開上任後第一次都市計畫委員會,加速推動都市更新。

張耀仁提出建立嘉市都市意象5個指標,藉由鐵路高架伴隨嘉義火車站周邊都市更新,興建一個代表嘉義的象徵地標;北港路區段徵收成為嘉義新都心大街,創造「林業鐵道文化黃金廊帶」;建立噴水、東門等圓環區域交點再造活化;建國二村以及忠孝路、林森東路口四合一縫合計畫等建立市民生活與產業活動地域空間;鐵路高架化後,破除都市發展限制,東西軸線翻轉完全縫合。

張耀仁接任嘉義市都市發展處長。(記者丁偉杰攝)

張耀仁接任嘉義市都市發展處長。(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