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新南向政策 學者竟然這樣說...

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狗年好運旺旺來-2018大選預測新春記者會」。(記者鄭鴻達攝)

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狗年好運旺旺來-2018大選預測新春記者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8/02/21 13: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灣競爭力論壇今舉辦記者會,暢談年底選舉及國運預測。學者聶建中談及經濟、文化政策時,表示蔡政府新南向政策令人質疑就是要「排中」,而不斷到東南亞各國有「尋根」的想法,「問題是我們不夠黑、不夠矮」,如何被東協當成一族的會員。

台灣競爭力論壇今舉辦「狗年好運旺旺來-2018國運大選預測」記者會,暢談今年國運及年底九合一大選等議題,邀請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論壇理事長龐建國、全國公教暨軍警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副教授盧信昌等人與談。

謝明輝指出,若各團體或政黨能成功操作公投綁年底大選,將影響現任者連任與否;他直言,由於中央執政不力,民進黨將會在六都坐三望四、全部縣市不會過半,而國民黨在六都將坐二望三,全部縣市可望過半。

龐建國強調「笨蛋,問題在兩岸」,表示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出下下籤,若蔡政府持續一意孤行,恐實現此國運。他解釋,台灣過去善用「中國大陸」的成長而讓經濟蓬勃,若要脫離下下籤國運,就從接受「九二共識」開始。

聶建中則說,台灣走向全世界是應該,新南向本來就該走,但「排中」的南向如何走得通。他質疑,中國與東南亞雙邊貿易很多,與中國友好,再從中國走進東南亞,對台灣是很大的利基,但若是排中,新南向該如何走。

聶建中說,針對文化部分,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教育開始走原住民文化、拉近東南亞文化,難免令人質疑就是為了「排中」,才因此不斷到東南亞,有類似「尋根」的想法,「問題是我們不夠黑、不夠矮」,如何被當成是一族的會員。

聶建中說,新政府的教育不斷「排中」,但是要如何排掉大部分人都有漢人血統的根,若要藉「排中」文化達成文化台獨、天然獨,想斷根卻斷到可能會讓樹倒掉的根,盲從者遲早會醒,這是文化的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