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航路爭議 這位中國台商挺政府

總統蔡英文(左)21日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與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等人拱手向在場台商拜年,並舉杯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左)21日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與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等人拱手向在場台商拜年,並舉杯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18/02/21 14: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M503航路爭議延燒到兩岸春節加班機,不過,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李榮福今天出席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力挺政府,他強調,國家確定政策,企業就有責任配合推動,因此航路事件發生後,他的公司就立刻提出對策,將台籍幹部分為春節前、春節、元宵節等3波休假,所以加班機取消的影響不大。

李榮福也強調,他正面看待兩岸關係,而既然蔡英文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只要她做的任何決策,「我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支持,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必須要有的素養。」

中國台企聯創會會長張漢文則說,中國航空公司取消春節加班機,影響的多是在中國的台籍幹部,其實M503航路爭議可以考慮交給台商協會出面處理,「大家想個折衷的辦法,不要把事情沒辦法收場的味道!」

被問到回台過年是否影響?福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蔡聖指出,就他個人而言,沒有耽誤,因為行程早預定。不過,他比較憂心的是,台灣在兩岸談判籌碼越來越少,希望兩岸領導人有更大智慧,新的一年能開創新局,讓兩岸互利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