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將少1席 屏縣選委會通知立委表達意見

屏東縣目前有3席立委,下屆將少1席。(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目前有3席立委,下屆將少1席。(記者侯承旭攝)

2018/02/21 15:2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因人口減少,2020年改選的第10屆立委將少1席,屏東縣選委會日前發函請屏東縣3席立委表達意見。

中選會以去年11月底的人口為計算基準,計算各縣市的立委席次分配,屏東縣與高雄市將各少1席,台南市與新竹縣各增加1席。

屏東縣目前有3席立委,分別是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都是民進黨籍。

屏東縣第10屆立法委員應選名額為2席,較第9屆立法委員應選名額減少1席,並按應選名額劃分為2個選舉區。

屏東縣選委會在農曆年前已發函屏東縣3席立委,針對立委選區變更表示意見。除了立委外,縣選會也發函屏東縣議會、屏東縣政府、各主要政黨表示意見。

屏東縣政府去年曾發表聲明,指屏東南北狹長100多公里,縣內還有離島,如果立委席次再降,位於台灣尾的屏東人聲音將更難傳達到中央,不符民主精神,呼籲中央進行多面向評估,把人口、面積、地形特殊性、選民需求等都納入評估,重新研擬更公平的計算方式,才能創造國家、人民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