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部出爐!協調成功免投票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民進黨團幹部改選今天晚間確定完成協調,柯建銘仍是「永遠的總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民進黨團幹部改選今天晚間確定完成協調,柯建銘仍是「永遠的總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22 19: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民進黨團幹部改選今天晚間確定完成協調,免去投票競爭,展現團結氣象,柯建銘仍是「永遠的總召」,而幹事長則確定由上會期書記長何欣純轉任,黨團書記長則由許智傑擔任,何欣純與許智傑兩人都屬於黨內新潮流系。

依據民進黨團幹部黨團組織規程相關規定,幹事長及書記長任期半年,得連選連任,黨團成員任立委達兩屆以上者,得為候選人。

本會期民進黨團幹事長由英系推派的立委莊瑞雄及新潮流推派的何欣純角逐,書記長則僅有新潮流的許智傑同額登記。經協調後,莊瑞雄退出,幹部人選塵埃落定,不須再經黨團內部投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深夜拜訪柯建銘,研議優先重大法案。柯受訪表示,行政院初步將優先法案分為五大類,包括振興經濟、幸福家園、公益社會、智慧國家以及政府效能(組織再造、法規鬆綁),約有上百案,但仍須行政、立法討論後才最後確定,這5大類共一百多個法案,將會分配到8個委員會。

柯建銘表示,26日下午2時30分也會召開黨團會議,若個別委員對優先法案要增、要刪都能來討論,黨團都會尊重。

柯建銘指出,三月一日會確定各委員會歸屬以及召委,他也坦言,經濟、交通、衛環是大熱門,司法和外交國防都比較冷門,但這兩個委員會分別關係到軍人年改、組織改造,民進黨務必要在這兩個委員會「佈下重兵」。

此外,立法院下會期將處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補提名以及檢察總長等三項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