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透露 賴揆本來就無內閣改組想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賴院長本來就沒有內閣改組的想法。(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賴院長本來就沒有內閣改組的想法。(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23 15: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下午宣布內閣改組名單,陸委會主委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接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勞動部長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除了勞動部長的異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另外四位的異動是總統的職權。

賴揆在這次內閣改組,屬於他職權調整的部分只調整勞動部長。被詢及為何賴揆僅微幅改組內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除了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身體健康因素要離開內閣,賴院長本來就沒有內閣改組的想法。至於其位四位首長的異動,在憲法上要尊重總統的職權。

徐國勇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媒體追問五二0是否再改組?徐國勇說,不必做相關的考量。媒體又問,賴院長對閣員們的表現滿不滿意?是否以後都不會換人?徐國勇說,他沒辦法保證內閣永遠都不會換人,「包括我可能隨時被換」,政務官隨時要有去留的準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