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隔6年 立院恐須開談話會決定開議日

立法院國民黨團推翻上月30日的敲定於27日開議的協商共識。為避免重演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在開議日進行施政報告的窘境,民進黨團已要求於26日召開談話會,無論屆時是否能達成協商共識,立法院確定在27日開議。(記者曾韋禎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推翻上月30日的敲定於27日開議的協商共識。為避免重演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在開議日進行施政報告的窘境,民進黨團已要求於26日召開談話會,無論屆時是否能達成協商共識,立法院確定在27日開議。(記者曾韋禎攝)

2018/02/23 17:5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推翻上月30日的敲定於27日開議的協商共識。為避免重演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在開議日進行施政報告的窘境,民進黨團已要求於26日召開談話會,無論屆時是否能達成協商共識,立法院確定在27日開議。

立法院長蘇嘉全曾於1月30日就開議日邀集朝野協商。雖時代力量黨團拒絕出席,但蘇嘉全當時表明,這部分由他負責。各黨團迅速達成共識,第9屆立法院第5會期訂於2月27日開議,並於3月8日選舉各委員會召委。

然而,國民黨團事後卻撤簽。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因為時力黨團未出席,協商並無效力,黨團盼能於26日的朝野協商再討論。對於是否會再杯葛賴揆進行施政報告?曾銘宗說,黨團目前尚無對策,將於26日的幹部會議討論。

由於國民黨團曾為抗議前瞻預算案,否認朝野黨團在2017年8月31日所口頭同意的第9屆立法院第4會期開議日、9月22日;最後在9月21日的朝野協商幾經討價還價後,決定如期於9月22日開議,但賴揆的施政報告延後至26日才進行。

為避免舊事重演,民進黨團要求於26日召開談話會;若當天的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就直接表決於27日開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擋這個沒意義,到時候再說吧!

依往例,立法院各會期的開議日均由朝野協商決定,談話會多見於臨時會,罕有經談話會決定開議日之前例。在第8屆立法院第1會期開議前,因台聯黨團堅持修憲案應與開議日一起處理,遭國民黨團所反對,導致朝野協商破裂。最後在2012年2月17日召開談話會,並在無人反對下,決定於2月24日開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